How To Read A BookMortimer J. AdlerCharles Van Doren共同寫成,其中,Charles年輕時的故事,曾拍成電影Quiz Show──益智遊戲。

Charles曾於哥倫比亞大學任教,當時,電視問答遊戲正興起,往往廣邀社會上賢達人士參賽,而Charles當時為知名大學教授,家族個個都有博士學位,理所當然的,成為節目名單中的明星。

一個人,再怎麼博學多聞,總會有極限,偶爾,也可能失誤,但在此同時,偶像化的造神運動,也已如火如荼的展開,電視台承受不起Charles遭淘汰後收視率下跌的損失,最簡單的做法,就是在節目開播前,提供所有問題的答案。

失敗的參賽者,無法贏得獎金,憤而告上法院,Charles成為眾矢之的,但當法官質詢製作單位的時候,製作人只淡淡地說一句,節目本來就是假的。

為了追求節目的精彩度,而放棄背後的真實性;或者,為了追求真實性,而多少喪失精彩,之間的權衡如何拿捏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