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書的生活如魚離水,窒息般難受,到台北只隨身帶著一本陪著我四處奔波,供我旅夜舒懷的孤獨六講,而它也終於有一個小小的書櫃可以安頓。

到台北的中央圖書館辦了一張借書證,拿到學生證的同時,也辦了一張成品的積點卡,做好大量閱讀的萬全準備,突然意識到,我是多麼需要一座有著滿滿的書的圖書館。

記得,離開高中的最後一段時間,我是在學校的圖書館裡度過的,在書牆間、斐頁中,處處澱積著斑駁的記憶餘澤,也當然是離開後感到最不捨的所在,在台北,我需要尋找另一個蕩滿書香的地方,來填補這飢渴的空洞,並開啟另一段書齋歲月。

穿越了嘉南平原,來到台灣的另一端,另立新的里程,閱讀型態隨著思想的擴展而轉變,期許,除了文學,和課業上需要的法律領域,哲學是我會想接觸的新區塊,從黑格爾、馬克思起,揚帆,航向新的旅程。

數年後,當我憶起這段書齋歲月,或許,在封面與封底之間,能找到一些夢的殘餘,一些理想的痕跡吧!

只有閱讀,我不曾倦怠。

2011/9/20

燈,照穿了濃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