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週,過的感覺像是在修行,沒有這麼累過,累到坐在椅子上,頭一低就可以睡著,不過這次的我,進到了一個新的領域;新的世界;新的小圈圈中,長了見識,一切終究是值得的。

回來了,回到了紮實、穩固的生活,又開始動手寫文章,為了紀念,我決定破一次例,寫一篇遊記,一篇不像遊記的遊記。

這次的活動太像一場夢,既然我經歷了,我想,捕捉一點雲煙,紀錄下來,畢竟,夢,太容易忘記,只能將令我感動的點滴,用文章框起來,以便往後的日子裡,把玩回憶。

意境只能意會不能言傳,將情感轉換成文章的過程中,會喪失很多內涵,我擷取片段,並盡力描述,剩下的就請讀者們揣摩了。

以上,是為序。

 

到達晚會會場的時候,天已經黑了,下過雨,地是潮濕的,會場中央有幾位工作人員正搭著營火。

或許童軍,利用其過人的技能,能在雨中生火吧!我想著。

終於,晚會開始前,伴隨一陣歡呼聲,營火被吹得燒了起來,由火苗變成火舌;再由火舌變成熊熊烈火,從木縫中迸了出來,狂野飢渴的吞噬著柴薪,並大放光明,每個閃爍著金黃光線的臉龐都綻出笑容,也都癡迷專注的注視著,面前的大火,內心升起陣陣狂喜。

大型的音響設備架設完畢,各色增添氣氛的霓虹探照燈懸在舞台邊輕輕的閃爍轉動著,飲料和各式烤肉用品食品也都一車一車的運進來。

DJ開始播放重低音的音樂時,我就一直站在營火邊,看著、想著。

人群在跳舞,一個光球的舞者把光球兜的眼花撩亂,有人拿著一串串的丸子到火上烤……。

我仍然站在營火前,莫名的,覺得感動。

更多的人出現了,電子混音的節奏越來越快,所有的燈都用及快的速度閃動著,照得一地斑斕。

暖和的火光形成一個小圈圈包圍著我,把雨夜的刺骨風寒檔在外頭,也把刺耳的電子音樂擋在外頭。

為什麼?為什麼什麼?

為什麼我覺得好感動,思索著,我在人群中,在火光內,找到孤寂,找到一種很原始的情感,從電子音樂中,抽出半絲半縷,難以描述的感覺。

是火,搜索枯腸,總算讓我想到,我們早就不需要火了,我們有3C、有科技、有最先進的產品,如果要吃東西,我們可以列出幾百件烹飪機器,包准輕鬆又方便;要溫暖,我們可以算出幾百個廠牌的電暖氣,還可以定時定溫,要光線,光場旁邊不就這麼掛著七彩的燈泡嗎?

我們又何苦,在雨天生火?

但是,室外的晚會幾乎,沒有例外的,總是有個火堆,就連室內的晚會,也要弄個假營火來過過乾隱,為什麼?

我走出火光的範圍,立刻,刺耳的音樂穿進耳膜,心煩意亂。

為什麼只有站在火光當中,才能感受到一種圓滿飽暖的感覺。

或許,我們繼承著一種原始的基因,在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當中潛藏著,升起火時的喜悅和站在火堆旁的圓滿情緒,只是一種傳承,只有在這個時候,我們才能感覺到血脈相連,生命從幾萬年前到歷史上的今天,被一條灼熱的細線貫連起來了,站在火堆前,我們感受到的,不只有明亮和溫暖,我們更感受到生命在其中的悸動;我們看見造化之奇;我們認知自己的渺小,這時候,我們真正克服了時光的洪流,跳脫出一種框架,可以一覽生命的全豹了。

而身在其中的我,又怎能不感動莫名,心悅誠服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